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没有意义的交谈——在充满宁静光辉的奇异陈列中,我观看却并不渴望,因为我已得到了满足。


【波兰】切斯拉夫·米沃什 Czeslaw Milosz


—— 我的过去是一只蝴蝶愚蠢地跨海航行。

我的未来是一座花园,厨子在里面割开公鸡的喉咙。

我得到什么,以我全部的痛苦和反抗?


—— 把握瞬间,即使一秒钟,当它优美的外壳,

两只交叠的手掌,缓缓张开

你看到了什么?

  一颗珍珠,一秒钟。


—— 在一瞬间,一颗珍珠里面,在那颗从时间中解脱的星中,

你看到了什么,当变幻的风停歇?

—— 地球,天空和海洋,满载货物的船只,

洒满露珠的春天黎明和遥远的公国。


在充满宁静光辉的奇异陈列中

我观看却并不渴望,因为我已得到了满足。


张曙光 译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