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Tongues (Sound sketch) - Aural Method





语 言


【意大利】夸西莫多


你笑我为了诗而变得消瘦,

山峦和天空,碧绿的篱笆

包围着我,飒飒的榆树

还有抖动的水声;

我让行云和光线

加深彩色

欺骗我的青春。


我深深了解你。你

心中的一切都已迷失。

你美丽地挺着的乳房,

并在温柔的动作中

胆怯地扩张自己

然后在和谐的造形中,

你又降在十个海螺贝壳的脚边。


但如果我要你,瞧吧!

你也是我和伤心的语言。

我心爱的,我在这里悲伤

依然活着,但很孤独。


赵小克 译


评论
热度(3)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