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对夜的畏惧。对非夜的畏惧。上帝,生活,真理——这只是同一件事实的不同名字而已。我身上始终背着铁栅栏。


【奥】弗兰兹·卡夫卡 FranzKafka


【 写 作 是 一 种 祈 祷 】


1、有一回折了腿。这是平生最美好的经历。

2、半轮残月,一片枫叶,两支焰火。

3、从我父亲那儿,我只继承了一个小小的作料罐。

4、什么也不是,光的残余从言词中横穿而过。

5、我有一把强有力的锤子,但我无法使用它,因为它的把烧得火红。

6、写作乃是祈祷的一种形式。

7、无所适从,仿佛春天的一粒粮食,春天的一个肺结核患者。

8、对夜的畏惧。对非夜的畏惧。

9、在精神斗争中把自己的和外人的分开毫无意义(此词流行得过分)。

10、堂·吉诃德的不幸不是他的幻想,而是桑柯·潘萨。

11、从一点开始不再有回头路,这一点是能够达到的。

12、人类史是一个漫步者的两个步子之间的瞬间。

13、别让恶使你相信,你在它之前保得住秘密

14、从真正的对手那里无穷的勇气向你涌来。

15、懒散是一切恶癖的开端,一切美德的顶峰。


【 恶 是 美 的 星 空 】


16、恶是美的星空。

17、在你与世界的斗争中要帮助世界。

18、不能欺骗任何人,也不能从世界那儿骗取它的胜利。

19、天空是沉默的,只有在这沉默中响着回音。

20、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见到真实,但每个人都是真实。

21、谁若寻找,便找不到,可是谁若不找,便会找到。

22、这里不会决定结局,但是决定结局的力量只在这里受到检验。

23、艺术的自我忘怀和自我升华:明明是逃亡,却被当成了散步和进攻。

24、这是从真正的认识下面路过去和一种天真幸福的站起来。

25、亚当被逐出天堂后蓄养的第一个家畜是蛇。

26、长时间躺着,睡不着,斗争意识产生。

27、为什么容易的事这么难?我想到了引诱。

28、生命意味着:处于生活的中间,用那种我创造了这种生活的眼光去看它。

29、我从未听说常规是什么样的。

30、远远地,远远地引进着世界史,你心灵的世界史。

31、生活是一种引开,它甚至不让你去想,它是从什么地方被引开的。

32、奇怪的是,连最保守的人也能使自己的追求达到极致。


【 不 同 的 名 字 】


33、上帝,生活,真理——这些只是同一件事实的不同名字而已。

34、摧毁噩梦只是一种因失去信仰而产生的一种画面的绝望感。

35、不。人可以不这样做。原罪就是他有这种自由的证明。

36、我身上始终背着铁栅栏。

37、谁持有信仰,就不可能经历奇迹。白天是看不到星星的。

38、悲哀,神经质,身体不适,对布拉格的恐惧,待在床上。

39、没有所有,只有存在,只有需要最后一次呼吸,需要窒息的存在。


评论(1)
热度(8)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