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我就在这儿,这就是荒谬。我不抱怨,因为我看着我诞生 。


〔法〕阿尔贝·加缪

 

001

不要走在我后面,因为我可能不会引路;

不要走在我前面,因为我可能不会跟随;

请 走 在 我 的 身 边 , 做 我 的 朋 友 。

 

002

一个人只要学会了回忆,就再不会孤独,

哪怕只在世上生活一日,你也能毫无困难地凭回忆在囚牢中独处百年。

 

003

当 对 幸 福 的 憧 憬 过 于 急 切 , 

那 痛 苦 就 在 人 的 心 灵 深 处 升 起 。

  

004

我们很少信任比我们好的人,宁肯避免与他们来往。

相反,我们常对与我们相似、和我们有着共同弱点的人吐露心迹。

我们并不希望改掉弱点,只希望受到怜悯与鼓励。

  

005

死亡是我们无法摆脱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死。

归根结蒂,太阳还是温暖着我们的身骨。

  

006

如果你继续去寻找幸福是由什么组成的,那你永远不会找到幸福。

如 果 你 一 直 在 找 人 生 的 意 义 , 你 永 远 就 不 会 生 活。

  

007

日子,过起来当然就长,但是拖拖拉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最后就混淆成了一片。每 个 日 子 都 丧 失 了 自 己 的 名 字。

对我来说,只有“昨天”与“明天”这样的字,才具有一定的意义。

  

008

我 的 灵 魂 与 我 之 间 的 距 离 如 此 遥 远 , 

而 我 的 存 在 却 如 此 真 实 。

  

009

这 个 世 界 充 斥 着 谎 言 和 奴 性 , 

孤 独 的 荒 草 到 处 疯 长 。

无论我们每个人有怎样的弱点,

作家职业的高贵永远植根在两种艰难的介入中:拒绝谎言,反抗逼迫。

  

010

一个人即使只生活过一天,

他也可以在监狱待上一百年而不至于难以度日,

他有足够的东西可供回忆,决不会感到烦闷无聊。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种愉快。

  

011

这 个 没 有 爱 情 的 世 界 真 好 比 死 人 的 世 界 ,

总有一天人们会厌倦监狱、工作和勇气,

去找回可人的面庞和柔情似水的心曲。

  

012

在我所度过的整个那荒诞生活期间,

一种阴暗的气息从我未来前途的深处向我扑面而来,

它穿越了尚未来到的岁月,所到之处,

使人们曾经向我建议的所有一切彼此之间不再有高下优劣的差别了,

未 来 的 生 活 也 并 不 比 我 以 往 的 生 活 更 真 切 实 在 。

  

013

当人迷途时,充满活力也是浪费自己的时间。

那些要背离世界的人,随他们去吧。

我 不 抱 怨 , 因 为 我 看 着 我 诞 生 。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