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习惯——回忆痛苦黑夜死亡,搀扶、摇摆着我...是它们造就了我魂灵,是它们镶嵌了我黑色双眼!就是它们!


【美】W·S·默温

 

即使在半夜三更

它们仍搀着我转悠

然而天黑了,它们常松手

而且时间较长久


接着它们便缠着我的记忆

以为记忆属于它们所有


就连我入睡后它们还拿着

我的一两只眼睛嵌入它们的眼窝

它们四处瞧瞧,相信

这地方便是家

 

当我醒来,可以感觉到黑色的肺叶

飞入世纪的更深处

带着我

即使于此时它们仍借走

我的大部分舌头,告诉我

它们便是我

它们借给我的大多数耳朵听它们讲话

 

汤潮 译


评论(1)
热度(5)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