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The Burn Marks On My Epiano Wont Go Away - a l e x





不要同情自己,
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干的勾当。


【日】村上春树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

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

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

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

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

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

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

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怎么也长久不了。


刚刚好,

看见你幸福的样子,于是幸福着你的幸福。


我或许败北,或许迷失自己,

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或许我已失去一切,

任凭怎么挣扎也只能徒呼奈何,

或许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废墟灰烬,

唯我一人蒙在鼓里,

或许这里没有任何人把赌注下在我身上。

无所谓。

有一点是明确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寻求的东西。


如果你掉进了黑暗里,

你能做的,不过是静心等待,直到你的双眼适应黑暗。


不要同情自己,

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干的勾当。


孤独一人也没关系,

只要能发自内心地爱着一个人,人生就会有救。


少年时我们追求激情,成熟后却迷恋平庸,

在我们寻找,伤害,背离之后,还能一如既往的相信爱情,这是一种勇气。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

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我渐渐能意会到,深刻并不等于接近事实。


或许我的心包有一层硬壳,能破壳而入的东西是极其有限的。

所以我才不能对人一往情深。


不要因为寂寞随便牵手,然后依赖上,

人自由自在多好,纵使漂泊,那种经历也好过牢狱般的生活,

所以我刻意不让自己对网络太依赖,对失去的人也保持淡然的态度,

数千个擦肩而过中,你给谁机会谁就和你有缘分,纵没有甲,也会有乙。


于是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

同时又得知世界也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