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5th of August - Aron Bergen





摆 渡 船 上


【文】周梦蝶


负载著那么多那么多鞋子

船啊,负载著那么多那么多

相向和相背的

三角形的梦。


摆荡著——深深地

流动著——隐隐地

人在船上,船在水上,水在无尽上

无尽在,无尽在我刹那生灭的悲喜上。


是水负载著船和我行走?

抑是我行走,负载著船和水?


瞑色撩人

爱因斯坦底笑很玄,很苍凉。


评论
热度(20)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