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如果不了解恐惧,不认清时间——思想和语言文字的本质——是不可能去除恐惧的。其实凭着眼前的这份洞见,就能为你打开那扇理解之门。


▌083. 打开理解之门

"

如果不了解恐惧,不认清时间——

思想和语言文字的本质——是不可能去除恐惧的。

 

现在产生了一个问题:

有没有一种思想是不带着记忆的?

先生,如果你看不见思想活动的本质

或是不认识自己,

而只是一味地想解除恐惧,

是没有多大意义的事。

 

若想深入于恐惧的所有内涵,

必须有足够的能量,

但能量不是透过吃东西而产生的——

这只是满足了一部分的生理需求罢了。

 

我所谓的看见心中的恐惧,

需要巨大的能量才能办得到。

 

但若是不断地抗拒、谴责或充满着意见和妄念,

你的能量势必会耗损,而且什么也看不见了。

 

其实凭着眼前的这份洞见,

就能为你打开那扇理解之门。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