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你的头脑越是探索质疑,你的心越是感到焦虑和罪恶。你有没有下定决心去面对人生的各种事件,还是只用合理化的想法来排解掉恐惧,或是去找一些能带来满足的解释?去直面。风过而。


▌082. 面对恐惧

"

人总是害怕别人的指指点点,

怕自己没有成就,没有机运,

其中还埋藏着一股深层的罪恶感——

觉得自己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

譬如自己很有钱,而别人却贫病交加;

自己有吃有喝,而别人却三餐不继。

 

你的头脑越是探索质疑,

你的心越是感到焦虑和罪恶。

 

因为心中有恐惧,所以才会去寻找上师或大师;

人人都想得到别人的尊崇,但尊崇的外衣就是恐惧。

 

你有没有下定决心去面对人生的各种事件,

还是只用合理化的想法来排解掉恐惧,

或是去找一些能带来满足的解释?

你是如何面对恐惧的?

听广播,阅读书籍,跑道场,

紧抓着某些教条和信仰不放?

 

恐惧是一种摧毁的能量,

它使我们的心变得懦弱,

并且会扭曲我们的思想,

让我们发明各种聪明而狡猾的理论

以及荒唐的迷信、教条及信仰。

 

若是认清恐惧是具有破坏性的,

你会如何解除它呢?你可能会说:

探索恐惧的起因就可以摆脱掉它,对不对?

但企图揭露恐惧的起因,

对它产生认识,仍然无法消除恐惧。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2)
热度(30)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