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人以有限的天性,直面世界无限的虚无。要获得灵性,人必须非常孤独。

"

真正的孤独是在天地间被绝对孤立的感觉。

不应该有任何事情将人们的注意力从这些绝对孤立的现象上转移开,

清晰得可怕的直觉,会为我们揭示整场戏的全貌:

人以有限的天性,直面世界无限的虚无。


独行——对内心生活来说,既极度充实,也极度危险——

必须这样进行,

即不让任何事物影响孤独者对人独处于世的沉思。


独行有利于人深入内心,尤其是在晚上,

没有任何常见的诱惑可以窃取人的兴趣。


这时,关于世界的启示就会从精神最深处的角落,

从脱离生命的地方,从生命的伤口里涌出。

要获得灵性,人必须非常孤独。

"

——〔法〕E·M·齐奥朗《绝望之巅》


评论(1)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