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可无须抱怨,哭泣里没欢乐可言。我们知道,我们知道:物极必反。
......一蹶不振的,抱残守缺的,愚蠢的,干枯的,昏睡的,恶毒的,僵尸般冰冷的,渺小得可悲的,并非转义的,虚伪的,虚伪的!


周 围 的 一 切
〔俄〕吉皮乌斯

 

可怕的,粗野的,黏着的,龌龊的,

生硬而又迟钝的,始终丑陋的,

令人作呕的,卑鄙且不诚实的,

滑头的,可耻的,下贱的,拥挤的,

 

表面心满意足的,暗里放荡不羁的,

平庸而又可笑的,胆小而又可恶的,

像泥泞、沼泽和泥潭一样寂寥的,

既配不上生也配不上死的,

 

奴性的,无赖的,流脓的,阴险的,

间或灰暗的,沉湎于灰暗的,

一蹶不振的,抱残守缺的,

愚蠢的,干枯的,昏睡的,恶毒的,

 

僵尸般冰冷的,渺小得可悲的,

并非转义的,虚伪的,虚伪的!


可无须抱怨,哭泣里没欢乐可言。

我们知道,我们知道:物极必反。

 

郑体武 译


评论(2)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