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自欺,噬心吞脑。自欺欺人,欺人自欺。


"

对自己说谎和听自己说谎的人会落到这样的地步:

无论在自己身上还是周围,即使有真理,他也无法辨别,

结果将是既不自重,也不尊重别人。


一个人如果对谁也不讲道理,也不没有了爱;

在没有爱的情况下想要消遣取乐,

无非放纵情欲,耽于原始的感官享受,

在罪恶的泥淖中完全堕落成畜类,

而一切都始于不断的对人和对已说谎。

"

——〔俄〕陀思妥耶夫斯基《卡拉马佐夫兄弟》

 

评论(6)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