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Eyes On Me - 植松伸夫





爱 情


【俄】维·伊万诺夫


我们是被雷电击燃的两棵树身,

夜半松林中的两朵火焰;

我们是飞进黑夜的两颗流星,

同一命运的双矢飞箭!


我们是被同一只手戴上嚼环,

为同一个马刺所扎痛的两匹马儿;

我们是射出同一道目光的两眼,

一个幻想的两只飞翅。


我们是神圣墓地的石碑上空

一对悲伤的影子,

古典的“美”在那里长眠不醒。


我们是保守同一个秘密的两片嘴唇,

我俩本身就是一个司芬克斯。

我们是一个十字架上的两只手臂。


汪剑钊  译


评论
热度(4)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