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Speak Softly Love 木吉他(Cover Andy Williams) - Duplicator





我花了一辈子,才学会了小心。
女人和小孩能够粗心大意,但男人不可以。


〔美〕马里奥·普佐


001、

Don't let anybody know what you are thinking. 

永远别让别人知道你心中所想!


002、

I spent my whole life trying not to be careless. 

Women and children can be careless. but not men. 

我花了一辈子,才学会了小心。

女人和小孩能够粗心大意,但男人不可以。


003、

我相信友谊,

并且愿意首先表示出我的友谊。


004、

When a man was generous, 

he must show the generosity as personal.

如果一个人很慷慨,

那他就必须把自己的慷慨充满表达出。


005、

让朋友低估你的优点,

让敌人高估你的缺点。


006、

在一秒钟内看到本质的人

花半辈子也看不清一件事本质的人,

自然是不一样的命运。


007、

Don't hate your enemy, 

or you will make wrong judgment. 

不要憎恨你的敌人,

那会影响你的判断力。


008、

Keep your friends close, 

but your enemies closer. 

不要远离你的朋友,

对你的敌人要贴的更近些。


009、

Revenge is a dish that tastes best when it is cold. 

复仇是一道冷却后的、最美味的佳肴。


010、

最猛烈的拥抱——

是用来抱断敌人肋骨的。


011、

Only don't tell me you are innocent, 

Because it insults my  intelligence, 

and makes me very angry. 

如果你认为我不知道其中的真相,

那就是在侮辱我的智慧,

并且令我气愤。


012、

Your love is also your weak point. 

你的所爱同时也是你的弱点。


013、

It's not personal, it's business. 

不要把私人的感情带到商界,这不利于发展,

即使有解决不了的,靠你的能力,你的智慧来解决。


014、

你对你所爱的人不能随便说‘不’字,

也不能常常说,这就是诀窍。

当你说‘不’字时,你得把‘不’字说得

听上去就像‘是’字一样悦耳。


015、

Do you spend time with your family? Good. 

Because a man that doesn't spend time

with his family can never be a real man. 

你花时间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吗?我当然有。

很好!不照顾家人的男人,根本算不上是个男人。


016、

友谊就是一切。友谊要比才能更重要,

要比政府更重要,它和家庭几乎是可划等号的。

千万别忘记这一点。


017、

Behind every great fortune, there is a crime. 

巨大财富的背后,都隐藏着罪恶。


018、

这个世界本身就没有所谓的清白而言,

你能坦言,你从来就没说过慌,这是自欺欺人。


019、

我为自己的家族工作,

拒绝成为大人物手下的傀儡。


020、

I'm gonna 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 

我将给他1个他无法拒绝的条件。


021、

一个提着公文包的律师所抢到的钱,

比一千个拿着冲锋枪的抢到抢到的钱还要多。


022、

友谊可以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如果你这么老实的人都受别人欺负的话,

你的敌人就是我的,到时他们会怕你。


023、

我绝不会把友谊强加给那些不需要友谊,

认为我无足轻重的人。


024、

这张和约书上会留下两样东西:

一是你的名字,再就是你的脑浆……


025、

Senator, we're both type of the same hypocrisy, 

but never think it applies to my family. 

我们都是伪善的人,参议员先生,

但永远不要把它与我的家族联系在一起。


026、

我只可能被杀害,但永远不可能被捕。


027、

你是我的兄长,我爱你

但我绝对不允许你做对不起家族的事——帮外人。


028、

这种权利我没有,

要是我有,我一定比上帝慈仁。


029、

Politics and crime — they're the same thing. 

政治与犯罪本是一回事情——

金融就是枪,政治就是抠动扳机的时候。


030、

The richest man is the one with the most powerful friends. 

钱与权永不分家.


031、

Everything I do with my power, 

including something criminal, 

I just want to protect my family and my friends. 

我以我的力量所做的一切事情,

包括一些罪恶,

只是为了保护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


032、

I don't care what you did is right or wrong, 

I want you know only me have the right to make decision, 

cause I am the godfather until my death. 

我不关心你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

我只是要你知道,只有我有权利作出决定,因为我是教父,

唯有我的死亡能否定它。


033、

If anything in this life is certain; 

If history has taught us anything, 

it's that you can kill anyone. 

如果历史告诉我们任何事,

那就是你可以杀死任何人.


034、

But you can never lose your family. 

Never. 

但你永远不要抛弃你的家人,

永远不要。


035、

So, love somebody else. 

去学会爱吧。


036、

Poppa never talked business at the table. 

父亲从来不在餐桌上谈论公事。


037、

使用威胁乃是最愚蠢的自我暴露,

事前不思量就大发脾气,乃是最危险的任性表现。


038、

人生中除了有1个敌人过高估计你的缺点,

就再也没有更大的自然优势了。


039、

铁拳戴着天鹅绒般柔软光滑的政治手套——

完美的统治策略。


040、

不要说不可能,

没有什么不可能。


041、

有时最大的不幸,

会带来预料不到的报偿。


042、

北极探险家在去北极的路上,

沿途总要把食物在地窖里埋起来,

为了预防有一天走到那儿可能需要食物。


043、

社会上常常会有突如其来的侮辱,

那是必须忍受的。


044、

在这个世界上,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最微不足道的人,如果他时刻留意的话,

总会有机会向那些最不可一世的人报仇雪恨。


045、

要以个人央求另一个人办一件事,

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046、

即使炸药,

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让他爆炸而不造成损害。


047、

有坚强的意志吗?

有胆量不怕吓唬吗? 


048、

把一切问题都看作是个人问题。

像上帝一样,他知道每只麻雀尾巴上掉下的每根羽毛;

或者究竟是怎么掉下去,他也清楚。


049、

凡是把意外事故当作是对个人尊严的侮辱的人,

就不会遇到意外事故。


050、

《教父》里的人生观:

第一步要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第二步要全力照顾好家人,

第三步要尽可能帮助善良的人,

第四步为族群发声,

第五步为国家争荣誉。

事实上作为男人,前两步成功,人生已算得上圆满,

做到第三步堪称伟大,

而随意颠倒次序的那些人,一般不值得信任。


051、

You make the choice, and this is your price. 

你做出了这个决定,这是你的代价。


052、

Every man has one destiny. 

1个人就只有1个命运。


053、

I will never do anything guilty. 

我永远不会做让自己内疚的事情。


054、

Great men are not born great, they grow great. 

伟大不是生就的,伟大是一种后天长成的性格。


055、

Life is so beautiful..... 

要是我临死时能说,生活是这样的美丽,

那我认为别的一切都不在话下了。


评论
热度(49)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