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我 在 这 儿


【法】克洛岱尔


我在这儿,

愚昧,无知,

在未知之物面前的一个新人,

我把脸转向岁月和多雨的天穹,我的心充满烦恼!


我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能做。我将说什么?我

     将做什么?

我将怎样使用这双悬垂的手,和这双脚呢?

——它指引我有如夜间的梦?

话语只不过是喧声,而书籍只不过是纸页。

没有人,只有我自己在这儿。对我,仿佛这一切

这多雾的空气,这肥沃的耕地,

这树和这低垂的云

都在和我说话,暧昧地,用无字的言语。

农夫

带着他的犁回来了,听得见迟迟的叫喊。

这是妇女们到井边去的时候。

这是夜。——我是什么呢?

我在做什么呢?我在等待什么?

而我回答:我不知道!而在我自身,我渴望

哭泣,或是喊叫

或是哗笑,或是跳跃并挥动手臂!

"我是谁?"还有斑斑残雪,我手里握着一枝柔荑。

因为三月象一个妇女,正吹着绿色的森林之火。

 

——愿夏天

和阳光下这可怕的一天被忘却,啊万物,

我把自己奉献给你!

我不知道!

把我拿去吧!我需要,

而我不知道什么,我能够哭泣,无尽地

高声地,温柔地,象一个在远处哭着的孩子,象孤

    单地留在红的余烬旁边的孩子们!

啊悲伤的天空!树木,大地!阴影,落雨的黄昏!

把我拿去吧!不要对我拒绝我提出的这个请求!


评论
热度(10)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