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A Winter Story - 麗美





不要对我谈论雪花的沉默


【俄】波普拉夫斯基


不要对我谈论雪花的沉默。

我已睡了很久,不再年轻,

火车紧急刹车,在水边停留,

我也就猛然从梦中醒来。


透明的树叶和灼热的青草,

它们的死亡深刻,可更深刻的是复活。

我突然明白,春天的世界

如此美好、如此欢乐、如此公正。


我们望着田野上的大片庄稼,

喋喋不休地交谈着一切,

一切恰好在痛苦和幸福的边界上,

那是久盼的雨水的痛苦和幸福。


即便在云雾缭绕的群山之中,

雷霆把天空隐藏在自己的身后,

可与此同时,在沙滩的背后,

明亮的太阳与海水聚在了一起。


被新的幸福短暂地激发,

忘却了冬天曾经给出的折磨,

它满足于崭新的蓝天,

在天空的背脊上不住地喧闹。


生命在闪烁,它离奖品很近,

它珍惜自己在冬天的劳动,

周围的一切都是同一个快乐,

聆听着一切,等待着自身。


脸上挂着沉默而慵懒的微笑,

在小鸟曾经与你交谈的灌木丛中,

理解你为什么如此幸福,

拍岸的波浪闪烁着你的快乐。


在遮阳伞下出售冰淇淋的少女,

仿佛一朵流浪的小花,

而在低矮的灯塔背后,帆船远去,

在溶化的天空中缩成一个黑点。


1932.


评论
热度(13)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