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Jumbo - Alex Skrindo





沉 睡 的 人 们


【西班牙】阿莱桑德雷


迷人的夜晚,在鸟群中

是什么声音在天空甜蜜地歌唱着姓名?

醒来吧!没有阴影,没有命运,

一个月亮在朦胧中歌唱或呻吟,回忆着你们。

一个被光芒刺破、被斧头砍伤的天空

下着金雨,没有星星,用血液在一个身躯上滑行

一种命运发出的揭示在召唤

总是在蓬勃的天空下熟睡的生灵。

醒来吧!是世界,是它的音乐。请听吧

大地在警惕地飞翔,陶醉于色彩、欲望,

赤裸着身体,没有衣裳,光芒四射,

空中酒神的女祭司显露美丽的心房,

蓝色的血管,丰腴、闪光。


看!你们没看见一条迷人的大腿在前进!

一个胜利的身影,一件布满星星的盛装

拍打着星球蓝色、湿润的风

重新奋飞发出吱吱的声响?

你们在夜里可听到一声呼唤?啊,熟睡的人们

全然听不见赞美的诗篇?举起甜美的酒杯;

啊,亲爱的星星,天上的美酒,将你们


我的嘴唇会永远将你们吮吸,我的喉咙

燃烧着你们的智慧,我的眼睛闪着温柔的光芒。

啊,熟睡的人们,死去的人们,完结的人们,

整个夜晚闪烁在我的身上,照亮你们的梦乡。

全部的疯狂给我,还有你们全部闪光的花边!


但是,不,你们死一般的沉默,宛如岩石的月亮,

在地上,不声不响,没有坟场。

幕帐、羽毛、月光的夜晚

带着你们,没有埋葬的人们,在空中飞翔。


赵振江 译


评论(1)
热度(9)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