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lost in addiction - Ovum





蜕 变


【克罗地亚】米赫里奇


我想知道这空虚

来自何处,以便

将自己化作一座透明的湖泊,

你看得见湖底,却不见鱼踪。


不见贝壳,螃蟹,不见

至少有个名称的

形形色色水底标本,今日我

没有名姓。我的某一部份已然消失。


于是我谈及空虚,搅动

海中的水,

砂石和其它物质自底部

翻腾。我被笼罩。


我低着头穿越街道彷佛是

另一座湖泊,昏暗不见一物,而后

竟遭下毒;我们不要谈论

在我的湖面下爬游的那些惹人厌的小生物——

牠们让我发臭,甚至熏及自己。 


评论
热度(11)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