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长大是人必经的溃烂。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美〕J·D·塞林格

 

001、长大是人必经的溃烂。

 

002、一个不成熟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英勇地死去,一个成熟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

 

003、我们确实活得艰难,一要承受种种外部的压力,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在苦苦挣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会感到一种生命的暖意,或许仅有短暂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奋不已。

 

004、Remember whatshould be remembered, and forget what should be forgotten. Alter what is changeable, and accept what is mutable.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005、对一个人来说,一辈子注定会不时去寻找一些他们自身周围所不能提供的东西,要么他们以为自身周围无法提供,所以放弃了寻找,他们甚至在还没有真正开始寻找前,就放弃了。

 

006、你不喜欢正在发生的任何事情。


007、他妈的金钱。到头来它总会让你难过得要命。


008、人生的确是场球赛,孩子。人生的确是场大家按照规则进行比赛的球赛。

 

009、你一定得认识到自己想往哪个方向发展,然后一定要对准那个方向出发,要马上。你再也浪费不起多一秒的时间了,你浪费不起。


010、我痛恨这类事情,我并不在乎悲伤的离别还是不痛快的离别。只要是离开一个地方,我总希望离开的时候自己心中有数,要不然,我心里就会更加难受。


011、我受够了自我,自我,自我。我的自我和所有人的自我。我受够了所有想去某个地方的人,想做出点成就的人,想讨人喜欢的人。真恶心。

 

012、我厌倦于自己没有勇气做一个什么都不是的人。我厌倦了自己和所有想惊天动地一番的人。

 

013、我倒有点儿怪所有那些不要命地鼓掌的傻瓜――你只要给他们一个机会,他们会把任何人宠坏。


014、不要告诉任何人任何事情。如果你这样做了,你将开始失去每一个人。

 

015、所有的窝囊废都恨别人叫他们窝囊废。

 

016、我倒不是说他是个坏人——他不是坏人。可是不一定是坏人才能让人心烦——你可以是个好人,却同时让人心烦。

 

017、有一种长得十分漂亮的家伙,或者一种自以为了不起的人物,他们老是要求别人大大帮他一个忙。他们因为疯狂地爱着自己,也就以为人人都疯狂地爱着他们,人人都渴望着替他们当差。说起来确实有点儿好笑。

 

018、每个人都有弱点,就像是贫穷的人在别人秀优越的时候默默不语,无能的人在别人展示才华的时候缄口不言。贫穷和无能是他们的软肋,就算是再乐观,再不拘小节的人,触碰到了软肋,还是会觉得失落。

 

019、这类事情老让我笑疼肚皮,我老是在跟人说“见到你真高兴”,其实我见到他可一点也不高兴。你要是想在这世界上活下去,就得说这类话。

 

020、有些人是不能开玩笑的,尽管他们有可笑的地方。

 

021、你不管做什么事,如果做得太好了,一不警惕,就会在无意中卖弄起来。那样的话,你就不再那么好了。

 

022、我要赚钱建一个自己的小木屋,余生就在那里度过.....我要订个规矩,谁都不能在这做什么虚伪的事,谁要做谁就滚。

 

023、爱是想触碰时缩回手。

 

024、女人的身体很像一把小提琴,需要一个大音乐家才能演奏出好音乐。

 

025、姑娘们的问题是,她们要是喜欢什么人,那不管他是多么下流的杂种,她们总要说他有自卑感;要是她们不喜欢他,那不管他是多么好的小伙子,或者他有多大的自卑感,她们都会说他高傲自大。连聪明的女孩也免不了。

 

026、爱你没有原因,只需要有你一颗永远不变的心!

 

027、当我爱你的时候 \ 用一千种理由仰望你 \ 你却以飞鸟的印痕出现 \ 仰望的星空里 \ 你为我刻下呼啸的美 \ 今夜星星是漫天的烟火 \ 小小的等待让我彻夜不眠 \ 你如是我尘世的一口陷阱 \ 我愿意体验自由落体的惊险。

 

028、Make sure you marrysomeone who laughs at the same things you do. 一定要和笑点跟你一样的人结婚。

 

029、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

 

030、学校教育还能给你带来别的好处。你受这种教育到了一定程度,就会发现自己脑子的尺寸,以及什么对它合适,什么对它不合适。

 

031、上帝啊,如果我称得上有什么病的话,我是个颠倒的偏执狂。我怀疑人们阴谋策划来使我幸福。

 

032、幸福是一种静止的状态,而快乐则如流水般易逝,这就是幸福与快乐之间最大的区别。

 

033、每个人做的每件事都是这样——我不知道——不一定就有什么错的,也不一定就是不好的,或者愚蠢的,但是就是这么微不足道,这么毫无意义,还有——叫人伤心。

 

034、世界上没有一个夜总会可以让你长久坐下去,除非你至少可以买点儿酒痛饮一醉,或者除非你是跟一个能让你神魂颠倒的姑娘在一起。

 

035、真正糟糕的是,许多下流的事有时候干起来却十分有趣。

 

036、那是说,只要你想学,有耐心学——你就可以学到一些你最最心爱的知识。其中有一门知识就是,对人类的行为感到惶惑、恐惧、甚至恶心的,你并不是第一个。

 

037、I thought what I'ddo was.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 我曾经想过要变成一个堵上耳朵和眼睛,噤口不言的人。但是我是否不该这么做呢?

 

038、我将来要当一名麦田里的守望者。有那么一群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玩。几千几万的小孩子,附近没有一个大人,我是说——除了我。我呢。就在那混帐的悬崖边。我的职务就是在那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来,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说孩子们都是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做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039、我说不清楚我的意思。即使我说得清楚,我怕自己也不一定想说。

 


040、我虽生活在这个世界,却不属于这个世界。

 

评论
热度(45)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