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Dream - Windsor Airlift





昨 天


【西班牙】阿莱桑德雷


那黄绸的幕帐

太阳依然为它镀金,叹息使它飘荡。

微风中,昨天在动摇并吱吱作响。

它依然在空间里,而人们在将它思索

或观望。看它睡着的人默不作声,

因为看到的是一片寂静或沉睡的爱情。


睡眠,生活,死亡。缓缓的绸幕微微作响,

多么细腻,充满梦幻,却又真是这样。

它是标志,一个思考者的形象.就在那个地方。

为了那气息——它仍在那里摇荡,

生活慢慢地、一点一点地织好了罗网。


浑然不知是活着。一旦知道,便死亡。


赵振江 译


评论
热度(7)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