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Ambre - Martin Jacoby、Nils Frahm





人 的 一 生


【以色列】阿米亥


人的一生没有时间

花时间去干所有想干的事情。

没有足够的理由

为所有目的寻找理由。

实则大谬不然。


人需要爱的同时也需要恨,

用同一双眼睛微笑和哭泣,

用同一双手抛掷石块而后归拢它们

在作战中做爱也在做爱中作战。


憎恨而后原谅,怀念而后忘却,

规整而后搅混,吞咽、消化

历史

年复一年的造就。


一个人没有时间

当他失去他就去寻找,当他找到

他就遗忘,当他遗忘他就去爱,当他爱恋

他就开始遗忘。

他的灵魂历尽沧桑,他的灵魂

极其专业,

可是他的肉体一如既往地

业余。它努力、它错失,

昏头昏脑,不解一事,

迷醉和盲目在它的快乐中

也在它的痛苦中。


人将死去,就像无花果在秋天凋零

枯萎,充满了自己,满缀甜果,

叶子在地上变得枯干,

空空的枝干指向那个地方

只有在那里,万物才各有其时。


刘国鹏 译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