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

你越是聪明,你的单纯就越愚笨。

最聪明的也是在单纯处最愚笨的。


想要拯救自身免于时代精神的聪明,

我们不能靠增加自己的聪明,

反而要接受那竭力反对这聪明智慧的,也就是单纯。  


但我们也不能沉溺于单纯,

故意让自己变成傻子,而是要成为聪明的傻子。  

……聪明征服世界,单纯却征服灵魂。  


事情都是相对的,亦是有度的。


我们看待事物的方式、而不是事物本身如何,决定着一切。 


在生命中,最微不足道但有意义的事物,  

也比最伟大但无意义的事物更有价值。


你没有觉察到的事情,就会变成你的命运。


我们的自由不在我们之外,而在我们之内。


人会受外在的约束,  

因为他能打破内在的枷锁,他还是能感到自由。 


人也许能以猛烈的行为得到在外的自由,  

可是内在的自由只能得自符号。


符号是从口中而出、不是由人说出的言语,  

而是从自我深层的力量和需要上升、不期然置于舌尖的言辞。


如果没有悲伤与之平衡,

“快乐”这个词将失去意义。  


我们拒绝承认,  

一切更美好的东西都是以某种更大的代价而换来。


若你理解黑暗,它就会抓住你。  

它临到你头上,就像夜晚有蓝色的影子和闪烁的无数星星。  

当你开始理解黑暗,沉默与和平就会来到你头上。  

只有那不理解黑暗的人才会恐惧夜晚。


藏传佛教和荣格心理学,虽然有不同的起源,

但是两者都用自己独有的语言和象征

阐明了那个普适性的智慧。

"

——〔瑞士〕卡尔·荣格《藏传佛教:东西方的心灵之路》


评论(2)
热度(14)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