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敲 响 警 钟 的 使 命


【匈牙利】马洛伊·山多尔


某天,有个声音突然响起。你正好在干着什么,或是被什么事占着手:你相信,这时的工作氛围是最重要的,而它只属于你,是你的使命。当你为这个使命做好准备后,就迫不及待地去完成它。这时,那个声音又响起来,它对你说: “你还有别的使命。”这时,某个你之前从未考虑过的工作机会出现在你面前。而且,你知道,这份工作对你来说也并非毫无风险。你要改变先前的工作方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也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误会、争吵和风险。你还需要放弃现有的一切。这份新的工作严重威胁到你的实际利益。而且你要搁置一切,承担起这样的风险,付出努力,做出牺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接受这份引人遐想、费人思量的新工作。你不可能误解这声音中命令的口吻。 凡是在这种时候顺应了耳边清晰可见的声音者,也许会由这份工作引起的世俗风险而失败,但他却拯救了自己的灵魂。失聪、随兴或是胆小者,可以从容地度过人生,却在心灵上留下了伤疤,他们永不知足,不得安宁。做选择吧,朋友。


摘自《草叶集》


控制、善良,
还有对生活的无所畏惧。

评论(1)
热度(9)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