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Then - Goldmund





找 出 失 去 的 一 天


【英】艾略特


假如你坐在夕阳下

回想一天的所为,

思虑着,你会发现

一个无私的举动,一句话

都会在听者心中留下安慰,

亲切的一瞥

让所到之处洒满阳光——

你便知道这是有意义的一天。


但如果,整整一天

你犹豫不决,不曾为一颗心带去欢乐—

如果整整一天

你想不出任何值得回忆的事。

没有为另一张面孔带去阳光——

甚至连小小的付出都没有,

没有去帮助任何人——

那这一天比失去还糟糕。


评论
热度(18)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