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A Estrada - Rodrigo Leão





影 子 的 一 课


【英】多恩


请站一下,听我给你讲一课,

亲爱的,讲讲爱的哲学。

我们在此散步已经三个小时,

陪伴我们的是两个影子,


这影子本产自我们自己;

而现在太阳已恰好照着头顶,

我们踩着自己的影,

一切东西都显得美丽、清晰。

我们的爱苗也这样成长,

我们的遮盖掩饰也这样

渐渐消逝。但如今不再这样。


那种爱情还未升上最高点,

当它还在竭力躲避旁人的眼。


除非我们的爱停在午时,

我们会在另一面造出新的影子。

起初的影子用来骗旁人,

后来的影子用来骗我们——

对付自己,蒙骗自己的双眼。

假如我们的爱情渐渐削弱,

就会我对你、你对我

把各自的行为遮遮掩掩。

上午的影子浙渐耗完,

下午的影子却不断发展,

一旦爱情衰退,它的来日苦短!


爱以饱满不移的光照临世界,

但它正午若过,下一分钟就是夜。


飞白 译


评论
热度(10)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