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El transcurrir de las horas - Bosques de mi Mente




内华达 —— 雪的原野,雪的时刻。眼泪在微笑,悲伤属于翅膀。在铁的道路,有痛苦和欢乐经过。


【西班牙】路易斯·塞尔努达


在内华达州

铁的道路有飞鸟的名字,

雪的原野

雪的时刻。


透明的夜

绽放梦幻的光

在水面或纯净的屋顶

缀满节日的星。


眼泪在微笑,

悲伤属于翅膀,

而翅膀,我们知道,

带来多变的爱情。


树木拥抱树木,

一首歌亲吻另一首歌;

在铁的道路

有痛苦和欢乐经过。


永远有睡着的雪

在别的雪上面,在内华达那边。


范晔 译


评论
热度(10)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