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Steppe - Jelonek





星 期 一


【意】 普里莫·莱维


还有什么比一辆火车更让人悲伤

它在该离开的时候离去,

只有一个声音,

只有一条路线?

没有比这更悲伤的了。


或许除了一辆拉货车的马,

夹在两根车杆中间

甚至不能朝旁边看。

它的一生都在走。


而一个人?难道人不悲伤?

如果他在孤独中长久生活,

如果他相信时间自行其道,

一个人也是一个悲伤的东西。


1946.1.17.


周琰 译


评论(1)
热度(6)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