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Petite Fleur - Archie Shepp





你的灵魂的颜色


〔西班牙〕希梅内斯


我吻你的时候,给我们呢喃之声的

那株树向着黄金的太阳摇摆,

太阳让黄金逃避,那株我的爱情的树,

树上的瞬息即逝的财宝。


我崇拜了你,而给我的

不是光辉,不是热力,不是崇高;

因为光明在消逝;那是黄金,黄金,

是黄金造成了阴影;你的颜色。


你的灵魂的颜色;因为你的双眼,

要造成你的灵魂,与此同时,

太阳就把它的黄金变化成火红。


而你却只剩下了苍白和柔顺,

出现了你用你的双眼造成的黄金,

那是我的安宁,我的信心,我的太阳;

我的生命!


王央乐 译

 

评论
热度(14)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