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2000 km - KANONADA


我 的 使 命

我将为根除思想中的邪念,而读书和思考,来度过我的后半生——但愿后半生享有平安!


〔日〕室生犀星


不论对谁,

我都怀着一颗亲切而坦荡的心,

哪怕初次相逢,

只要他有长处,我就吸取,

并用以指导自己的人生;


对于有才能和了解自己价值的人,

我要倾注自己的孤独的纯情,

因为我无限地热爱一切。


我将为根除思想中的邪念,而读书和思考,

来度过我的后半生——

但愿后半生享有平安!


1920.


迟军 译


评论
热度(31)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