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超脱——世界是我的囚室\ 只有我自己在说话\ 我的心在回响和跳动\ 虚假的寂寞的着魔的圆圈


【法】皮埃尔·勒韦迪


世界是我的囚室

如果我远离了我所爱的

你并不太远啊天边的栏杆

爱情和自由都在过于空虚的太空

在这因痛苦而皲裂的大地上

一张面孔照亮了温暖的严酷的事物

——它们通常是死亡的一部分

从这张面孔开始

从这些姿态和这声音开始

只有我自己在说话

我的心在回响和跳动

一道火的屏幕柔和的灯罩

在熟悉的夜的墙壁之间

虚假的寂寞的着魔的圆圈

一束束明亮的反射

惋惜


所有这些在炉火里噼啪作响的时间碎片

又一个被撕去了的平面

又一个在点名中消失了的事迹

从一个正在死去的人那里

能取得的东西是很少很少的


罗洛 译


评论
热度(16)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