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A Crying Into Desolation - Meaning Of Life





忘 却!


〔德〕内莉·萨克斯


忘却!皮肤中

长出的新皮仍是伤痕

濒死者的尸布

白色的长眠人

带回家中

又重新借出


无数次在血液的

最后一块阵地上

雾号又重新鸣响

溺水的水手哼起歌


或者在尘封的乡村路上

从渴望的迷宫里伸出

行行足迹


似击碎的蜗牛壳背负

一片虚空——


薄暮掩隐着

山鸟的乐曲


死亡的舞蹈

风中的花茎——


吴笛、李力  译


评论
热度(20)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